渝北文旅市场加速复苏回暖

元旦假期全区旅游收入5.8亿元

铜锣山矿山公园迎来八方游客 本报记者 胡瑾 摄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近日,记者从区文旅委获悉,2023年元旦假期,渝北区丰富多彩的一大波文旅产品和优惠福利激发了市民游客的出行热情。据统计,渝北区元旦期间共接待游客285.67万人次,旅游收入5.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3%和5.62%。渝北区文旅市场整体呈现出安全监管到位、旅游品质提升、市场有序回暖的态势,实现了假日文旅市场“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目标。

乡村旅游、民宿体验深受游客追捧

元旦假期,渝北各地乡村旅游体验项目激增、旅游玩法创新多元,结合传统民俗,向游客传递出吐旧纳新的美好寓意,也带来“此心安处是吾乡”的美好享受。铜锣山矿山公园、玉峰山森林公园、云龟山等景区景点,以宁静优美的生态环境、天然的自然景观以及纯朴的乡村生活方式,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游玩、登山、露营、住民宿。

受寒潮影响,华蓥山普降大雪,不少市民邀约亲朋好友,登华蓥山赏雪游玩。游客们三五成群,或是拿出照相机,记录眼前的美丽雪景;或是打雪仗,玩得不亦乐乎。

在兴隆镇牛皇村、大盛镇廖家湾等网红地,刨猪汤、篝火晚会、烧烤垂钓、农事体验、水果采摘等系列融合当地特色的乡村体验活动备受游客好评。乡村体验活动从白天持续到夜晚,丰富着渝北乡村旅游“日与夜”的内涵。

元旦正值冬草莓、柑橘等水果成熟之际,不少游客趁着假日,在古路镇、兴隆镇、统景镇、大盛镇开启水果采摘之旅,收获甜蜜与喜悦,满心欢喜迎接新的一年。

在木耳镇山顶见民宿,市民游客恣意呼吸着清新的山间空气,与朋友们品尝美食,谈天说地。茨竹镇野兽花园农庄还专门开辟了种植小盆栽、植物拓染小课程,丰富亲子家庭的假期体验。

文旅活动、惠民福利点燃“跨年”氛围

元旦期间,渝北各类主题文旅活动持续上演,既献上了丰富的假日文旅盛宴,也给予市民游客更多走出家门、享受生活的理由和动力。泡温泉是很多人辞旧迎新的选择,统景温泉适时推出“新年泡头汤”“7折烤全羊套餐”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前来体验打卡。

两江影视城开展了新春开园礼“开园期间全免票”活动以及新春庙会活动,通过提升氛围、弘扬民俗、非遗展演等方式,让游客找回过年的乐趣,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重庆际华园推出各种优惠滑雪票及套票打折活动,吸引众多游客纷纷“尝鲜”,游客们穿上滑雪服、踏上滑雪板,在宽广的赛道上飞翔,用微笑、速度和激情跨年。

圣名游乐城则推出全家畅玩卡、亲子套票等节日宠粉礼,无论是大朋友或是小朋友,都在尽情游玩中收获了满满的冬日欢乐时光。

渝北区各文化场馆也为市民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假期到图书馆阅读“充电”,去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看展览、赏文物,也成为不少市民游客欢度元旦的新选择。

除此之外,渝北各大商圈普遍旺场又旺销,多个商圈活动火爆、人气十足,大悦城、吾悦广场、公园天街迎来开业一周年,通过推出十几项优惠秒杀活动、丰富商品供给、布设体验场景,吸引游客前来购物,新光天地、重百渝北商场等多种商品5折优惠,并推出到店红包雨和折上满减活动,刺激消费效果明显。

精心策划、提前预热宣传效果显著

针对元旦假期,渝北区文化旅游委精心策划,在重庆WFC环球金融中心、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国航杂志《中国之翼》、双凤桥交通枢纽站等著名地标、交通口岸及媒体上开展精准宣传推介,让渝北旅游再次出圈出彩;推出了温泉滑雪采摘旅游线路,极大满足了游客的旅游需求;发布了渝北区元旦文旅活动预热公告。同时,持续强化假日安全出行、疫情防控和文明旅游的宣传引导,切实提升市民和游客做好个人防护、提高安全意识,争做文明游客。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