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选举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渝北区第十九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开幕

常斌廖红军等出席 黄宗林主持

1月5日,渝北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开幕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者 韦围)1月5日下午,重庆市渝北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开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常斌、黄宗林、李联铁、王小渝、胡建川、张问伦、郭里、刘章权、任晓曼、刘荐华、唐丽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廖红军、罗勇、颜其勇、于贵生、唐密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黄宗林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439人,实到代表397人,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3点,黄宗林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晓曼作关于选举市第六届人大代表有关问题的说明。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严明选举纪律,选出素质高、结构优、人民满意的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为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开辟渝北发展新境界而团结奋斗。

本次大会主要任务是:选举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根据宪法和地方组织法关于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五年的规定,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将于2023年1月任期届满,届满前需选举产生市第六届人大代表。

大会表决通过选举办法草案。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