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在调研2022年财税关账工作时强调

推动财税工作高质量发展

努力在开辟渝北发展新境界中再立新功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2022年12月30日是本年度最后一个工作日。当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前往银行、区税务局、区财政局,调研2022年财税关账工作,看望慰问财税金融系统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廖红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区委要求,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深化改革创新,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推动财税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开辟渝北发展新境界中作出新贡献、再造新功绩、再上新台阶。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参加调研。

廖红军一行先后来到了区财政金库代理银行、区税务局、区财政局,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金库工作、税务关账工作、财政关账工作,感谢他们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并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不断培植壮大全区财源,为渝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廖红军指出,2022年是渝北发展历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容易、极为难忘的一年。一年来,在财政、税务等部门的团结协作下,在各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全区全力以赴战疫情、抗高温、稳大盘,经济社会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全区财税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按照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要求,以新迎新、革新立新,敢闯敢干、唯实争先,努力开辟渝北发展新境界。

廖红军要求,要坚定信心,在当前愈加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下,科学研判,提前谋划,细化措施,确保全区财税收入稳中有进。要壮大财源,围绕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运行调度、重点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等方面狠下功夫,培植壮大税源基础,不断盘活现有资产资源,确保财政经济良性发展。要用好资金,夯实开源节流财政理念,提高财政管理精细化水平,用好用活财政资金,全力服务发展、保障民生。要深化改革,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发挥好财税金融杠杆效应,强化监督管理,加大风险防控,促进财税体系高质量发展。

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税务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