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在开展安全工作检查时强调

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努力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2022年12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前往我区超市、老旧住宅小区,开展节前安全工作检查。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节日期间保供稳价、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保障各类商品供应渠道畅通,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努力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参加检查。在金港国际沃尔玛超市,各类商品品种齐全,居民在超市里有序采购商品。廖红军走进超市,详细查看保供稳价、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他强调,商场超市与百姓生活关系密切,要切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充实市场“货架子”,丰富群众“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同时,廖红军叮嘱超市负责人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重点部位巡查检查,落细落实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措施,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舒适的购物环境。

在回兴街道凯歌路1号房屋附近,廖红军实地查看了该片区立面安全隐患整治情况。据了解,该片区主要存在房屋外墙砖脱落、外墙渗水、钢架锈蚀、松动等安全隐患,目前已进场施工。“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廖红军通过与项目施工方交谈,深入了解项目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消防安全、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外立面整治事关城市风貌和群众安全,要严格执行操作规程,把安全责任传导到最末端;同时,注意工程质量和品质,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紧推进项目施工,争取早日消除安全隐患,实现美观性、实用性、安全性有机统一。

在检查中,廖红军指出,元旦小长假来临,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监管,统筹做好各类生活物资特别是生活必需品保障,严把供应关、质量关、价格关,满足群众消费需求。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提升应急响应处置速度,让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元旦假期。

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检查。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