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签约项目28个,正式合同额373亿元

渝北区举行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常斌致辞 廖红军主持 代小红黄宗林邓孝明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年末岁尾,好事连连。12月28日,渝北区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签约项目28个,正式合同额373亿元,涉及数字经济、软件信息、智能装备、现代农业等重点产业,包括中国联通(西部)数字生态产业园、OPPO元时空智能研发中心、天友优质乳工程智能化产业园等标志性项目。

区委书记常斌出席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市大数据发展局局长代小红、副局长景根元,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谢小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中国联通重庆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在学,市农投集团总经理王千六、副总经理成世坤,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领导杨帆、李义奎出席活动。

常斌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感谢市级部门和企业家对渝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就项目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度再加快,项目签约以后,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信守承诺,加快落地建设,加快投产达产。二是服务再优化,区级相关部门要创造条件,在行政许可、要素保障等方面,提供良好服务,让员工安心、让企业满意。三是合作再拓展,诚邀各位企业家朋友向你们的合作伙伴、关联企业多推介渝北、多宣传渝北,欢迎大家到渝北投资置业、实现多赢。

常斌说,渝北区是重庆市第一大经济体,区位优势、口岸优势独特,已成为近悦远来、成就梦想的一方热土。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开辟渝北发展新境界。我们将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抓手,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坚持创新驱动、三产联动,坚持先进制造业优先、现代服务业并重,持续增强渝北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张力和活力。

中国联通重庆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金涛表示,渝北区位优势独特,营商环境好,经济和科技实力强,为项目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公司将发挥5G、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优势,助力渝北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厚植新优势。

重庆市天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荣府表示,公司计划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打造优质乳工程智能化产业园,以满足产业数智化升级的需要、产业扩能提质的需要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居民高品质生活的需要。

区有关部门和区属有关国有公司负责人,签约企业代表等参加签约活动。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