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斌调研民营企业时强调

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

推动新时代渝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柯雨)12月26日,区委书记常斌深入我区部分民营企业调研,面对面倾听心声,实打实纾困解难。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切实提升民营经济创新力竞争力,推动新时代渝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广莉,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况斌参加调研。

常斌一行先后前往重庆海领实业有限公司、重庆段记西服有限公司、重庆元创汽车整线集成有限公司、重庆伊诺生化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民营企业科技研发、转型升级等情况,并现场办公解决困难和问题。看到企业发展势头强劲,常斌十分高兴,他勉励企业要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努力做大做强做优,在渝北这片创新创业热土上实现更好发展。

常斌指出,要坚定信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把握我区民营经济发展形势,把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抓细抓实,推动民营经济成为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要真情服务,成立服务全区民营经济工作专班,每月全覆盖收集民营企业问题建议,把政策落到位,把服务送上门,帮助解决企业融资、市场拓展、物流运输、产业用地等方面的堵点卡点问题,逐级督办落实,全力助企纾困。要注重创新,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大力培育创新型企业,推动民营企业拥抱数字化变革,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以更大力度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要加快转型,着力减少能耗、提高能效,推动企业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着力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投资风险、安全风险,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常斌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民营经济工作的领导,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创新环境、要素保障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政企沟通协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释放民营经济发展最大活力。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让企业家心无旁骛强主业、谋发展,坚定放手发展、创新发展的信心决心,推动民营企业实干争先、勇创一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区级有关部门、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