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黄宗林主持

本报讯(记者 韦围)12月26日,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会议听取了区法院关于提请审议人事任免议案的说明,表决任命陈瑜、杨青山同志为渝北区人民法院审判员。会议听取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第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相关事宜;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听取和审议了渝北区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结果为满意。据悉,区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办、快速办、尽力办,强化组织领导,细化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积极办理、狠抓落实,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同心协力,10项重点民生实事已全部完成目标任务。会议指出,2022年渝北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区委高度重视,区政府认真办理;人大强化督办,持续跟踪服务;委员实事求是,结果客观公正,总体来说实施有方、推进有序、成效明显。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3年渝北区重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方案(草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1年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结果为满意。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城市缓堵促畅工作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结果为满意。据悉,截至目前,评议提出的5条20项具体意见和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渝北区城市缓堵促畅工作调研报告》提出的5个方面问题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区路网空间布局不断优化,基础设施明显改善,道路通行能力持续增强,畅通高效、功能齐全、绿色智慧的现代化城市综合交通体系初步形成,渝北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稳步提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郭里、刘章权、任晓曼、刘荐华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区法院院长周轶等列席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