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渝北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在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发出了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庆实践的“集结号”“动员令”,在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市委全会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两个确立”政治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建设现代化新重庆当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渝北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提出,要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积极推进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建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兴武表示,接下来将率领全局上下对标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要求,出台并落实各项惠企纾困政策,采取“网上办”“延期办”“减免办”“柔性办”“加急办”,为企业送服务、办实事。大力开展助企提质增效帮扶活动,立足商标品牌服务站和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邀请专家为企业开展技术帮扶和质量管理培训,打造质量品牌微课堂。运用好《渝北区质量品牌和知识产权资助奖励办法》等利好政策,鼓励企业以质量提升促发展动力,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市委全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全会为我们干好今后工作明确了思路,提振了信心。”龙溪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瑞全表示,龙溪街道将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基层党建、民生实事等重点任务,强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以党建引领精细化智慧化社区治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幸福文明家园;强力推进花卉园片区87万平方米城市有机更新;持续扩大嘉州商圈吸附力,做大做强大型楼宇经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精心打造金紫山文创园,建设好文旅网红打卡地;关心关爱困难群体,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积极贡献力量。

“目标指引行动,实干成就未来。市委全会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北斗星通智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林浩表示,阔步在新的征程上,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紧跟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趋势,全力推进座舱域和智驾域的集成融合。始终沿着智能网联化这个方向上生态的构建方面发力,发挥好“链主”企业的主引擎作用,不断增强产业生态集聚力、产业链建构力、高端要素运筹力,为重庆市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世界级产业集群贡献北斗力量。

“市委全会提出,要全力推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生态城幼儿园园长郑小红表示,接下来将带领全园教职工,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接受家长、社会的监督,提升幼儿园教育质量,提高家校育儿水平,促进家教家风建设,共商共建共促幼儿发展,构建幼儿园、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新格局。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