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

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举行

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奋力书写渝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唐青阳作宣讲报告 常斌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杨青)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2月23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在区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四川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唐青阳作宣讲报告。

区委书记常斌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唐青阳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地宣讲解读。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系统全面,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实效性,对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一次很好的辅导,也是一次有力的推动。

常斌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市委宣讲团报告会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在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把准吃透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要在宣传宣讲上走深走实,积极创新形式,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坚持“六进”宣讲、媒体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一体推进,结合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讲清楚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丰富内涵和战略部署,在全区上下来一场思想大洗礼、方法大创新,用新思维奋进新征程、新方法推动新发展。要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提出的建设现代化新重庆“5个方面的重要内涵”和“12个方面的新部署”,进一步谋划好渝北发展,在新重庆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奋力开创渝北发展新境界。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区会议中心设主会场、各镇街设分会场。区委有关部委、区级有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区属国有公司董事长,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主要负责人聆听报告。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