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重庆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奋力开创渝北发展新境界

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在渝北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12月21日召开的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全面系统擘画了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宏伟蓝图。会后,我区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了认真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目标、新路径,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气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而努力奋斗。

“全会提出,要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给我们科技创新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和目标。”区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江双迁表示,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全区科技创新工作硕果累累。2022年,市对区科技创新工作成效考核中,渝北区居全市第一;渝北区全社会研发投入在主城九区中率先突破100亿元;科技竞争力连续四年、区县双创综合指数连续20个季度排名全市第一。接下来,他将认真学习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重点做好创新平台、创新主体、创新生态三方面的工作。在做大创新平台方面,抓大型孵化载体建设和优质科创平台培育。在做强市场主体方面,加快招商引进一批“国字号”“中字头”创新资源,深入实施科技企业培育计划,抓研发经费投入和技术攻关。在优化创新生态上,持续优化科技金融服务,抓科创板企业上市,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全会指出,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成效,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作为一名政务服务工作人员,我感受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区政务办政务服务科科长吴杰表示,今年来,区政务办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开展“专区受理+专员代办”工作,政务服务“周六不打烊”、“互联网+督查”工作的“6天工作制”等工作机制,有效提升了全区办件质效,及时高效处置民情民意,获得市级平台对我区的通报表扬。作为政务服务工作人员,他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在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上发力,推动我区政务便民服务成色更足,奋进步伐更稳。

“全会提出,要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这让妇女同胞感到非常温暖与踏实。”区妇联维权发展部部长谭莲表示,一直以来,我区始终把妇女作为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始终把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放在心上,通过一系列暖心举措,让妇女感受到了来自“娘家”的温暖。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她将聚焦全会提出的“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实实在在的新感受”,更加关注妇女在婚姻家庭、社会参与、福利保障、生存环境等各方面的合法权益,立足职能做好妇女维权、发展和服务各项工作,引导妇女在家庭和社会中发挥积极作用,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

“市委全会精神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王家街道党群办工作人员刘恋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及宣传工作者,她将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实干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优化工作方式,用好线上线下各种资源,将全会精神同群众生产生活结合起来,开展好宣传宣讲,引导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