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本报讯(记者 柯雨)近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学习贯彻《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中共重庆市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意见》,审议我区贯彻落实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区委书记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若干规定》《实施细则》和市委《规定》《意见》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高度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渝北就抓落实。要系统贯彻落实,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明确工作抓手和有效载体,确保件件有结果、事事有成果。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重大事项、重大决定、重要情况、重大问题必须及时向市委请示报告。抓住“关键少数”,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持续纠治“四风”,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紧盯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影响安全发展、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健全监督机制,加大监督检查、巡视巡察和明察暗访力度,及时查处和曝光典型案件,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刻领会把握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要深刻领会把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依靠团结奋斗在新重庆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开创渝北发展新境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