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届区政协第四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邓孝明主持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12月20日,区政协主席邓孝明主持召开十六届区政协第四次常委会会议。会议听取了区政府系统办理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提案情况;协商全区加快科技创新事宜;审议了《政协重庆市渝北区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意见(送审稿)》及政协重庆市渝北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有关事宜。

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帆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副主席裴林、刘明涛、艾道淳、李攀富、杨廷会、胡容、况斌、张志辽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认真领悟中共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区政协常委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标杆、做好示范;在政协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引领带动政协委员深入基层展开宣讲,广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和合力;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融入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以高质量协商议政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发挥政协优势,助力全区科技创新。区政协系统要继续围绕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切实增强服务推动全区科技创新的使命感和主动性,增强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紧扣全区“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界别开展调查研究,听取群众意见,收集社情民意,为推动全区科技创新添砖加瓦。

会议要求,要全力筹备好政协全会。区政协常委及广大委员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理解、积极配合、严守规定,确保会议程序依章履行、会议任务圆满完成,齐心协力将全会开成一次风清气正、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为新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