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

在新重庆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开创渝北发展新境界

本报讯(记者 柯雨)12月2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强调要大兴真抓实干之风、砥砺唯实争先之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气象,在新重庆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奋力开创渝北发展新境界。

区委书记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总结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审议通过《中共重庆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决定》,宣示了重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决心,回答了在中国式现代化宏大场景下“重庆怎么干”的时代命题。市委书记袁家军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宏阔、谋划系统、抓手精准,让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倍增动力。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新机遇、培植新优势、干出新气象、实现新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要深刻把握建设现代化新重庆“5个方面的重要内涵”和“12个方面的新部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全面学习领会,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市委的战略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既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又要知行合一、务求实效,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渝北就抓落实。要系统贯彻落实,对标对表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系统谋划重大举措、重大改革、重大政策、工作机制,打造更多具有辨识度的有形载体、有效抓手,大兴真抓实干、唯实争先之风,对我区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发展路径进行再对标、再提升,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实现新突破,在全面改革创新上厚植新优势,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打造内陆开放高地上跃上新台阶,在从严管党治党上展示新作为,为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贡献渝北力量。要推动发展转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深入实施数字化变革,促进一二三产联动发展,招大引强,在做大增量中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提升产业能级中实现渝北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建立清单化闭环落实机制,创新理念、革新方式、完善机制,不折不扣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提高政治“三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以党建统领问题管控、以党建推动问题解决,更好推动全会精神在渝北

落地落实。要转变观念抓落实,树立整体智治、聚焦特色、抓纲带目、闭环落实等系统思维,冲破因循守旧的条条、破除惯性思维的框框、摆脱墨守成规的约束,用创造性思维干出创新型事业。要创新方法抓落实,注重对标对表、实干争先,注重问题导向、改革破题,注重细化量化、层层放大,注重专班推进、高效协同,注重持续改进、迭代升级,找准工作的有效载体和有形抓手,按月列清单、按周抓推进,用实干实绩把答卷写进老百姓的口碑里、写在渝北的大地上。

会议决定召开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广泛宣传宣讲,兴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快推动渝北观念转变、动能转换、发展转型结合起来,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创造性张力,奋力在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