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快乐 活力满满

——渝北区首届体育摄影比赛精彩作品选登

《为你喝彩》 通讯员 张莉 摄

《团结齐心》 通讯员 许冰 摄

《第一次速滑鞋比赛》 通讯员 王韵菲 摄

《滑翔》通讯员 申胜才 摄

《勇争第一》通讯员 程金兰 摄

《美女跑者点缀绿色草坪》通讯员 黄卓铸 摄

《晨练》 通讯员 许俊冰 摄

《萌娃运动乐》通讯员 李洪波 摄

体育之美,在于拥有一幅阳光健康的体魄。体育之美,在于在比赛场上展现的顽强拼搏精神。体育之美,在于内心一往无前的映射。近日,渝北区首届体育摄影比赛圆满落幕,一幅幅精彩的作品展示着蓬勃向上的朝气与活力,展示着体育之美、运动之美。

渝北区首届体育摄影比赛以“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为主题,旨在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号召,展现近年来渝北在推进体育设施、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群众体育、体育文化发展中的诸多新成就。最终,比赛角逐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30名。

体育摄影大赛活动自从开展以来,得到广大摄影家、体育爱好者的热情参与,投稿作品题材广泛、别具创意、视角独特,涉及众多体育项目,更聚焦渝北各个新兴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以及各项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群众体育项目等,集中展现了团结、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展示了健康之美、运动之美、生活之美。

开球、对抗、跳跃…….不少作品淋漓尽致地展示了体育运动的精彩瞬间,把体育运动中扣人心弦但稍纵即逝的瞬间完美捕捉下来。不少作品还记录了多元秀美的运动场地。公园山水环绕,绿树成荫,宽阔的健身步道上,有一群体育爱好者正在奔跑;小区附近的健身区,几个小朋友在健身器材上笑颜如花;碧津公园,喜爱锻炼的老人们组队打起了太极,暖暖的阳光倾斜而下,岁月静谧而美好。

“其实,这些精彩的作品就是反映渝北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成果最有力的影像证明。”渝北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是一次体育与文化的跨界联合,用镜头聚焦体育风采,定格运动之美,全方位、多角度反映了渝北全民健身运动热潮,以及蓬勃发展的体育事业。

文/周新宇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