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积极对接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实施

今年以来,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大力推进道路单循环改造项目。图为完成单循环改造的宝桐二路和凯歌三支路

本报记者 王彦雪 供图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记者日前从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获悉,2022年,该支队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以及区人代会票决情况,主动对接相关部门推动民生实事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据悉,按照年初安排,区交巡警支队主要涉及的民生实事项目包括7条道路单循环改造及5个路口交通组织优化。目前,凯歌三支路、宝桐二路、凯歌路后街金玉支路、金玉一支路单行道均已完成单循环改造,剩余的宝圣东路一巷、一碗水后街单循环改造,该支队正与施工单位对施工现场进行踏勘,确定施工时间和施工工序。

在交通组织优化方面,目前,南北大道与通宝路路口信号灯已建设完成;龙山三路与银桦路交叉路口、天竺路与龙园路路口和黄龙路与紫福路路口建设项目已完成招投标;公园北路与公园东路已进场施工,设施基础建设已完成。

据该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中,支队主动对接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共同现场踏勘每一处拟实施单循环道路及路口优化现场,现场指导施工单位进行项目实施,指导杆件基础的设置选址、路口标线导流线防线标准、电子警察补光灯调试角度等内容。同时,在项目实施期间,该支队也与建设单位加强联系,及时对变更调整的内容进行沟通交流,完善项目实施内容。

“下一步,支队将根据民生实事点位及周边道路运行情况,实时优化路口信号配时,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同时,持续关注已实施单循环的道路交通流量,配合指导施工单位加快项目施工进度,确保相关项目尽快完成,让辖区道路通行更加顺畅。”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