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扩大)会和常务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12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区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审议《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报告(送审稿)》。

会议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加强学习,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科学谋划,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密结合渝北实际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要做好收官,集中精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推动产业升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关心困难群众生活,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确保社会安定有序。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防控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全区要着力防重症、强能力、控风险、促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新十条”,完善分级诊疗方案,加快第二剂加强针及老年人疫苗接种,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防控措施平稳过渡。抓好常态化防控,做好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防控,加强重点机构和农村地区防控,保障群众基本购药需求,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做好。聚焦重点目标,紧紧围绕防重症、防危重症这个当前最重要的目标,着力完善救治体系,合理配置资源,提高救治能力。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和“五长联动”机制,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务能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度。

会议指出,民生实事项目是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涉及千家万户,事关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为民办实事项目作为“必答题”,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好。要分类施策,对收尾项目,要做好最后冲刺,确保预期效果,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对已完成项目,要进行“回头看”,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把好事办好办实。对因客观原因暂缓实施或未完成的项目,要抓紧沟通对接,继续推进,直至办结。要精心策划,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认真策划明年民生实事项目,确保干则必成、成则必优。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