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宣讲团成员线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区妇联干部在线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谭莲)12月16日,按照全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安排,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燕在线上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33名机关干部职工在线聆听学习。

报告会上,朱燕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

聆听报告会后,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渝北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童峻峰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终落脚点是在推进工会工作上,要深入推进工会改革,把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工会改革全过程,凡是不符合“三性”要求的都要坚决地改,凡是能增强“三性”的都要坚决地做;要重点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强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层次问题的研究,不断把改革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要围绕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履行职责,推动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要强化基层工会功能作用,进一步把各种资源向基层倾斜,使基层工会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团区委书记陈相颖表示,团区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做好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实施青年发展规划,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全区广大青年在乡村振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干,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在渝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渝北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廖序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妇女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各方面,深入实施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在助推发展上展现新成效;精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妇儿关爱上彰显新作为;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激发妇联组织工作活力,在改革破难上实现新突破,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区妇联机关党支部新发展党员宗娅茜表示,将响应时代呼唤,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勤勉履职,担当实干,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忠实的践行者,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