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德聚共识 群策群力绘蓝图

廖红军主持召开二〇二三年区政府工作报告

征求离退休老领导及各界人士意见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12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2023年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离退休老领导及各界人士意见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老领导以及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等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区政府办负责人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过程、思路框架及主要内容。听取介绍后,与会人员结合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一年来,全区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着力稳住经济大盘、稳定社会大局,取得实际成效。整个报告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既符合中央、市委精神,又符合渝北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关注民生,提振士气、凝聚力量的好报告。同时,大家围绕教育事业发展、助力民营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乡村振兴、发展实体经济、提振市场信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廖红军认真听、仔细记,并就一些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大家的发言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对撰写好《政府工作报告》、谋划好明年发展思路很有启发、很有帮助。区政府要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收采纳,把大家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招良策。

座谈中,廖红军代表区政府对离退休老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长期以来为渝北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对渝北发展的深切关怀,以及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2022年是渝北发展历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容易、极为难忘的一年,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一年来,全区上下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全力以赴战疫情、抗高温、稳大盘,全区经济社会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大家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府工作全面发力和重点突破的关键一年,谋划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至关重要。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谏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为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智力支持。渝北也将为大家履职尽责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优条件、提供更大支持,做到同向同行、群策群力、共同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我区各界代表、区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