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文化旅游场所有序恢复开放

本报记者 周新宇 官粳人

市民到图书馆借阅书籍  本报记者 官粳人 摄

巴渝民俗博物馆

统景温泉

久别重逢,再见“烟火气”。随着重庆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渝北文旅业正陆续复业,渝北各大景区、场馆也陆续开放。近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渝北多家景区、文化场馆发布开放公告。

统景温泉

12月10日起,统景温泉恢复开放,“泉”新生活,温暖回归。

入园提示:游客进入景区只需提供健康码(无需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检测体温正常后即可入园。

营业时间:开放初期景区营业时间为13:30—21:30,后续调整将另行通知。

重庆际华园

12月13日起,重庆际华园(极限运动中心、际华园滑雪馆)恢复对外开放。

入园提示:游客进入景区只需提供健康码(无需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检测体温正常后即可入园。

营业时间:平时:10:00—18:30,节假日:10:00-19:00。

云龟山风景区

12月11日起,云龟山已恢复开放。为了保障游客朋友们的健康及安全,所有进入云龟山的人员请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渝北区图书馆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渝北区图书馆于12月12日起有序恢复开放。

开放区域:渝北区图书馆外借室、期刊室、电子阅览室、自修室。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9:00—19:30(每周三上午闭馆)。

进馆须知:到馆读者需配合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温馨提示:图书馆将免除因疫情闭馆所产生的文献逾期费(2022年11月11日—2022年12月30日),请大家合理安排时间到馆借还图书,提倡即借即走。

渝北区文化馆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渝北区文化馆于12月12日起恢复开馆。

开放区域:目前馆内只开放一、二楼展厅和一楼报告厅,其它功能室暂不开放预约。市民朋友可在区文化馆二楼展厅观看“礼赞二十大——渝北区党风廉政建设书画作品展”。

同时,该馆将及时发布和调整开放时间及服务内容,请持续关注渝北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

进馆须知:进入区文化馆,需配合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不再查验健康码和核酸阴性证明,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时刻关注和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馆内已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确保馆内各个区域室内空气通风状态,服务区域配备消毒液和相关消毒用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和工作人员的健康。

巴渝民俗博物馆

12月12日起,重庆巴渝民俗博物馆恢复对外开放。

开放时间:9:00至17:00,16:30停止观众入场。

2022年12月19日起恢复逢周一闭馆制度(法定节假日除外)

参观须知:博物馆已做好全面消杀,入馆不再查验健康码和核酸阴性证明,参观时请落实个人防护措施,正确佩戴口罩。

碧津美术馆

碧津美术馆于12月12日起恢复对外开放。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清场),每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入馆须知:进馆时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排队和参观时请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减少近距离交流,勿在馆内聚集、饮食,建议参观总时间控制在一小时以内;为保障参观安全,该馆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定时清洁并消毒,请放心参观;如有疑问请拨打场馆咨询电023—67828223。该馆将根据疫情防控变化,及时发布和调整开放时间及服务内容,请持续关注碧津美术馆微信公众号。

链接>>>

电影院恢复营业

本报讯(记者 官粳人)12月9日,渝北各大电影院陆续恢复营业。当天下午,记者在位于新光天地的英皇电影城看到,影院大厅的服务台及取票机旁都配有免洗手部消毒凝胶,并贴有提示观众做好自我防护的温馨提示语。值得注意的是,一批精彩的影片也陆续登陆我市各大院线,包括《放牛班的春天》《航海王》和《阿凡达:水之道》等。其中,《阿凡达:水之道》可谓是不少观众期待已久的大片。该片由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出品,讲述了5年后,杰克已经成为了纳美族的族长,与妮特丽组建了家庭,育有一对可爱的儿女。直到某天,部族兄弟的意外身亡,打破了他们平静的生活,杰克猜测有人类的阿凡达混入部落,并与族人共同对抗邪恶势力的故事。该片将于12月16日与影迷见面。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