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警”相随 再现“烟火气”

区公安分局黄泥塝派出所全力护航复工复产

黄泥塝派出所民警在街面巡逻,护航城市“烟火气”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连日来,区公安分局黄泥塝派出所精准施策,结合辖区实际,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筑牢安全防线,确保辖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助力辖区快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作为辖区重点大型超市,位于红黄路的永辉超市于12月3日如期开门营业。经过近一个月的停业,企业复工后是否会存在安全隐患?对此,黄泥塝派出所社区民警唐婷在当日一早便来到超市进行检查。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这些关乎群众生命安全的大事,唐婷一刻不敢马虎。为了更好地解答辖区个体工商户和企业提出的关于复工复产的疑惑,唐婷早就提前几天把政策“吃了个透”,当面能解答的给予回复,不在职责范围内的便记录下来,交由相关部门解决。

近些天,前来紫荆商业广场消费的市民渐渐多了起来,但疫情防控仍旧不能松懈。为此,社区民警蔺丹丹邀请了蓝天救援队,有针对性地对部分商铺开展消毒清杀工作,反复叮嘱各商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除了紫荆商业广场外,人称“小曼谷”的紫薇路也是辖区人流较为密集的网红打卡点之一。紫薇路片区没有大型商场,但片区的咖啡店、买手店等个体户、小商贩开业率已超过80%,复商复市对经营户和社区居民恢复正常生活秩序至关重要。蔺丹丹介绍,在复市前,除了督促落实场所环境全面消毒等措施外,黄泥塝派出所还对消防、燃气等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以最安全的状态迎接每一位前来打卡的市民。

11月,黄泥塝派出所辖区出现了冒充防疫人员的诈骗,世界杯赌球被对方连环套路的案例也有。对此,该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全力做好防火防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复工前,该所还特地搜集整理了近段时间的新型诈骗手段以及发生的典型案例,复产后,民警将这些资料送上门,生动的案例将防范诈骗讲透彻说明白,促使企业员工不断增强防范意识,全心投入到复工复产中。

“自12月2日以来,黄泥塝派出所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护航城市重回‘烟火气’,渝北公安的警灯始终为群众而亮。”黄泥塝派出所负责人介绍道。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