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斌在茨竹镇调研时强调

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讯(记者 柯雨)12月9日,区委书记常斌在茨竹镇调研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第九版、落实好二十条和“新十条”举措,更加突出精细精准、科学高效,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细,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参加调研。

在茨竹镇后河流域自力村段河道整治项目现场,沿着河岸一路前行,水流潺潺,茂林修竹,满目苍翠。常斌一行实地察看河道情况,听取整治规划汇报,现场探讨整治方案,并就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念好“山水经”,打好“生态牌”,扎实推进河道疏浚整治,全力打造河道沿线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实现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来到茨竹中心卫生院,常斌详细了解“新十条”落实情况,关切询问医疗救治、疫苗接种和医疗资源储备等工作。他表示,临近年关,农村人口流动性压力不断增大,疫情防控面临严峻考验。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作用,提前做好部署,强化院感防控,增强各项防控举措的衔接性、协调性,形成政策的有效合力。各街镇要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大防疫政策宣传,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守好农村防疫阵地,筑牢基层坚固防线。

常斌指出,不折不扣落实“新十条”,既要防止“躺平”心态,也要杜绝层层加码。要坚持稳中求进,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四方责任”,科学精准划分风险区域,优化核酸检测,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机构管理服务,平稳有序开展各项工作。要筑牢健康屏障,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情况摸底及分类管理,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扩大覆盖面,提升个人防护能力。要备足医疗资源,抓好分级分类诊疗,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统筹做好医疗资源储备,做到全面动员、迅速行动、充分准备。要抓好宣传引导,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凝聚更大防疫共识。要强化服务保障,细化政策措施,打通堵点卡点,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精准服务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推动经济回稳向上。要守牢安全底线,加大监管力度,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精准研判,持续加强全覆盖的安全风险排查,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常斌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以防控战略的稳定性、防控措施的有效性,更好应对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要树牢底线思维、把握工作节奏,全力推动“新十条”平稳落地,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做好准备。

区级有关部门、茨竹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