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斌以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身份与选民见面交流

面对面听民意 心贴心解民忧

本报讯(记者 柯雨)12月9日,区委书记常斌以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身份前往茨竹镇花六村芋荷田院坝,与第四选区选民代表见面,心贴心听取选民意见,面对面解决困难问题。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参加活动。

见面会上,黄宗林向选民代表介绍了正式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履历。常斌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奋斗历程,并就当选代表后如何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回答选民提问。

常斌表示,近年来,渝北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高标准规划建设川渝高竹新区,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全区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

常斌指出,川渝高竹新区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前沿阵地”。茨竹全境纳入川渝高竹新区,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区委、区政府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高竹新区建设、国家级农高区升建及长安新能源汽车、洛碛物流城、疆电入渝等一系列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以“点上突破”带动“面上开花”,全面优化产业布局、改善人居环境、补齐民生短板、提高幸福指数。希望广大选民和全镇干部群众一道,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共同努力,群策群力参与茨竹建设,众志成城共推茨竹发展,为渝北打造重庆现代大都市形象展示窗口凝聚更多人心、汇聚更大力量。

见面会现场气氛热烈,常斌认真倾听选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大家提出的关于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打造宜居环境等热点问题,他现场作答、当场表态,并通过选民代表向连日来参与疫情防控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感谢和慰问。

“我从大山里走出来,对山区人民有着特殊的感情。”常斌说,人大代表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此次被推荐确定为区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若成功当选,将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与诉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当好广大选民的知心人、代言人和服务者,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和重托。

区级有关部门、茨竹镇主要负责同志,茨竹镇秦家村、华蓥村、自力村、花六村村民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