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志愿者

快来领取专属于你的志愿服务证书!

两路街道临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为优秀志愿者代表发放“志愿服务证书”

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购买了暖手袋、暖宝宝等御寒物品,为辛勤工作的社区干部、志愿者等送去温暖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蒋婧 摄

志愿服务证书

本报讯(记者 蒋婧)12月5日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记者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获悉,我区面向本轮参与重庆中心城区全域协同防控的志愿者,陆续发放“志愿服务证书”,进一步激励广大志愿者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连日来,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三级体系的调动下,全区各级各类志愿组织、文明单位、身边好人、道德典型等纷纷响应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党员干部、青年团员、企事业单位职工以及广大市民本着“就近就便”的原则,到所在社区(村)报到,冲锋在前、同心抗疫,用“志愿红”守护群众“健康绿”。

凡人微光,汇聚志愿星河。12月5日,在两路街道临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践站站长余双丽为罗茂会、王春玲、任兴兰、王飞、万君等5名优秀志愿者代表发放“志愿服务证书”,对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鼓励他们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据悉,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渝北区共计4.6万名志愿者勇敢逆行,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托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陆续将首批3万份志愿服务证书发放到志愿者手中。参与本轮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可于本月31日前到相应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登记核实,领取志愿服务证书,并在重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补录信息。

同时,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为14个镇街购买发放首批1600个暖手袋、1万片暖宝宝等御寒物品,为辛勤奉献的社区干部、志愿者等送去温暖。接下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充分发挥平台与纽带作用,凝聚向上向善力量,携手广大志愿者,持续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文明实践力量。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