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讯(记者 柯雨)12月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

区委书记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经过全区上下连续奋战,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同时,巩固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任务依然繁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因时因势、精准精细,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巩固防控成果,坚持指挥体系不变,工作机制不变,专班力量不变,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统筹各方资源和力量,一手抓扫尾攻坚,一手抓常态化防控。要持续提高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医疗救治质效,坚持“应接尽接”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提升接种率和覆盖面。要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科学合理设置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满足群众检测需要。要突出精准帮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生活服务保障,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加大重点群体关心帮助力度,切实兜住兜牢民生底线。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热点问题,引导群众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全力纾困解难,聚焦工业、商贸、建筑、交通等重点领域,分类建立重点企业、重点问题协调机制,坚持序时推进、协同发力,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确保问题清单每日动态清零,让广大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感受到政府的担当和作为,尽快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推动形成更多工作实物量。要兜牢安全底线,紧盯工业企业、建筑施工、商贸流通、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扎实抓好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稳定、消防安全等工作,把防疫要求、精准帮扶、安全监管坚决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做好年末岁尾各项工作至关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打破常规、拼搏奋进,努力实现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保位进位,对每一项指标任务进行全面盘点,紧紧围绕“保位进位”目标各负其责,精准发力,坚定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认清形势加强研判,正视问题、直面差距,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做到问题清、情况清、原因清、举措清,全力抓好落地落实。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加强沟通协调,抓好督促落实,时时用心、事事上心、处处留心,切实做到工作责任到位、压力传导到位,不折不扣把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人民群众期盼的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以优异成绩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