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行政服务中心恢复线下服务

110多个窗口1200多项线下办理事项全面开放

群众感叹:热情高效又便民

张亮来到交通事务窗口,办理出租车从业资格证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刘菊芳)“服务很热情,办理过程只用了不到10分钟,非常高效!”12月5日,适逢我区行政服务大厅恢复线下服务的首日。早晨9时,大厅迎来了第一位办事市民张亮,他戴着口罩来到交通事务窗口,办理出租车从业资格证,从递交材料到办理完成,细心的张亮估算了一下,总共花了不到10分钟。据了解,12月5日,区行政服务中心全面恢复线下服务,大厅内110多个窗口、1200多项线下办理事项全面开放。

“一进来,就有工作人员询问你需要办理什么、到什么窗口办理,现场还放了免洗洗手液、酒精等消毒用品,非常贴心。”张亮告诉记者。据了解,渝北区行政服务中心共进驻部门30个,设立服务窗口110多个,可以办理审批服务事项1200多项。为确保5日能办理线下业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窗口提前进行了清洁消毒,所有工作人员需要持有72小时核酸阴性进入,人员在办理业务期间全部佩戴口罩,并且在大厅的各个窗口放置了酒精、消毒免洗洗手液等物品,供办事群众使用。当天共复工人员190余人,所有窗口全部开放。截至5日上午12时,中心已办理线下服务事项78件、线上服务事项57件,提供线下线上咨询54件,其中交通事务、税务综合业务、社会事务等办理人数较多。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