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已经到账,我们的生产线不会停了!”

重庆农商行渝北支行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重庆农商行渝北支行的贷款支持了天实精工疫情期间的闭环生产

本报记者 王彦雪 供图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成为了当前的重要工作。面对这一新形势,重庆农商行渝北支行快速响应,主动作为,坚定扛起地方金融国企责任担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为助力渝北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贡献金融力量。

“冉经理,感谢你们雪中送炭,贷款已经到账,我们的生产线不会停了!”11月22日,重庆市天实精工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胡女士在查到2300万元的贷款资金到账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向重庆农商行渝北支行信贷客户经理冉樵夫表示感谢。

重庆天实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区内从事高清摄像头研发制造的一家民营企业。为了稳定生产,该公司于11月初向重庆农商行渝北支行申请了一笔贷款用于采购芯片和镜头。贷款刚取得授信批复,企业就因疫情原因开始闭环生产,该行客户经理冉樵夫也被封控在家。他知道企业急于用钱,每天电话跟踪了解企业信息,并及时将相关情况报告该行领导。秉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该行第一时间为相关岗位人员开具工作证明,积极协调社区放行,开通放款绿色通道,在一天内为企业办妥了贷款抵押和放款手续。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农商行渝北支行积极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担当,组织员工逐户对接辖内企业,已为151户企业发放贷款约1.3亿元。

据记者了解到的消息,为保障疫情期间预算单位的财政、社保、防疫等各项资金及时支付,重庆农商行渝北支行37个营业网点和机关相关部室72名员工组成应急保障队,严格落实人员闭环管理要求,一直坚守在金融服务一线岗位上,及时为全区各镇街预算单位处理集中支付及代发等相关业务。数据显示,疫情期间,该行已累计办理国库集中支付2271笔,金额7372万元;代发防疫资金费、低保费、生活救助等7万多笔、金额约2500万元。

此外,重庆农商行渝北支行还进一步加大了对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保障疫情期间各项信贷服务的连续性及稳定性。疫情期间,该行第一时间组织员工召开线上培训会,学习传达人民银行及银保监会出台的延期还本付息等相关政策,及时梳理将到期贷款客户名单,落实客户经理逐户对接。截至目前,已累计办理线上无还本续贷66户,金额3566万元;受理延期还本付息申请154笔,金额13359万元。

重庆农商行渝北支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地方金融国企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