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斌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有力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12月5日,区委书记常斌在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时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分类分步、由点及面,有力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复市,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副区长李世瑜、赵兵参加调研检查。

连日来,随着疫情防控政策持续优化,渝北城市“烟火气”正在加快回归。在两路街道晚晴园核酸采样点、泽科兴城小区等地,常斌实地了解常态化核酸检测点设置、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等情况。他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区上下连续奋战,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要坚持不放松、不过度、防反弹,持续提升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做到该管的有效管住、该放的有序放开。要优化防控措施,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注重实事求是、注意方式方法,不断完善诊断、检测、收治、隔离等措施,不搞层层加码、不搞“一刀切”,持续巩固扩大防控成效。要强化宣传引导,尊重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切实发挥群众主观能动性,主动落实“扫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变“要我防”为“我要防”。要深化能力建设,着眼常态化防控要 求,做足万全准备,进一步配齐配强医疗资源,全面加强医疗物资储备,加强全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免疫接种,合理设置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全力满足群众需求。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前提下,我区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推进,一批重点企业生产水平持续提升,一批重点项目有序恢复建设。在临空智能终端产业园、悦港大道建设项目、长安汽车渝北新工厂项目施工现场,常斌听取企业抗疫情、抓生产情况介绍,向克服困难、投入复工复产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一起抓,既要严格压实企业防疫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也要真情帮扶企业渡过难关。要切实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继续落实好企业闭环生产管理措施,引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做好员工生活保障、健康关爱、心理疏导等工作,做好企业公共区域环境消杀,确保安全平稳生产经营。要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

市,紧盯时间节点,强化要素保障,全力稳增长、提产能,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尽快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经济稳定恢复提供有力支撑。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把工作做在前头、把功夫下在平时,切实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常斌强调,企业要复工复产,我们要主动服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大困难群众帮扶力度,做好特殊群体、低收入群体兜底保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落实好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强化政策宣传、强化政策兑现,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利益,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区级有关部门、两路街道、相关区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