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

开通业务热线 便民服务“不打烊”

疫情期间,民警在网上办公解决市民诉求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刘璐璐)12月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渝北公安面对群众对车管业务的各类需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推出多项线上车驾管业务“延期办”“容缺办”“网上办”等便民利企举措,解决近期群众无法按时办理业务的问题,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的线上服务。

疫情期间,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开通业务咨询热线,24小时解答群众咨询、引导群众网上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你好,我想问一下,我的驾驶证到期了,最近想换证可以办理吗?”11月24日,市民刘女士拨通了车管所业务咨询热线。民警得知刘女士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对疫情期间车驾管业务办理的相关政策进行解答。“刘女士,当前您可以暂缓体检,可先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上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新驾驶证后续会邮寄到家。待疫情缓解后,您可前往体检医院参加体检,由医院向车管所补交体检证明。”在解答刘女士的咨询后,民警向刘女士远程演示了业务办理流程。

11月26日,车管所民警接到市民胡先生来电,称其在不久前办理了新车注册登记,但因疫情一直未能领取登记证书、行驶证及车辆牌照,现在急需上述证件办事。随后,民警按照相关手续对近期已办好的证件进行梳理,以邮寄形式将牌照及登记证书寄出。事后,胡先生打来电话对民警及时高效的服务表示由衷感谢。

截至12月2日,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共计解答群众电话咨询600余次,办理网上业务2600余笔,远程指导群众网上办理车驾管业务400余笔,办理电子化转籍业务1100余次,得到群众广泛好评。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