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俄乌停火谈判和波兰导弹事件,乌外长这样说!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23日在位于首都基辅的外交部大楼的地下防空洞里,接受了NHK的独家专访。库列巴表示,就眼下的状况而言,乌克兰与俄罗斯不可能重启停火谈判。

    乌克兰能源部11月23日发表声明称,当天导弹袭击造成乌克兰国内所有核电站以及大多数火力和水力发电站暂时停机,输电设施也遭到破坏。乌克兰全国各地的绝大多数用户遭遇断电。声明称,缺乏电力可能会影响供热和供水,维修部门正在尽一切可能尽快恢复供电,但鉴于破坏的规模,可能会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恢复电力供应。图为当地时间11月23日,乌克兰首都基辅,街头漆黑一片。 文字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图为当地时间11月23日,乌克兰首都基辅,街头漆黑一片。 

据报道,当被问及俄乌重启停火谈判的前景时,库列巴表示:“就在我接受这次采访之前,俄罗斯刚刚向我们发射了大约70枚导弹,乌克兰全境都在停水停电。”他指出,“俄罗斯显然没有进行谈判的意向”,就眼下的状况而言不可能重启停火谈判。

另外,关于本月15日有导弹落在邻国波兰境内一事,库列巴表示:“如果调查得出结论称这枚导弹是乌克兰发射的拦截导弹,我们不会否认,愿意接受这一结果。”

由于日本将在明年的七国集团峰会上担任主席国,库列巴表示“期待日本主导并推进加强对俄制裁等举措”。他还就日本政府决定向乌克兰援助发电机等物资以帮助乌克兰民众过冬,表达了感谢。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