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教育系统:

关怀抗疫一线人员子女 为“逆行者”铸牢坚实后盾

空港新城小学的老师将物资送到抗疫一线人员子女手中

本报记者 周新宇 供图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本轮疫情来势汹汹,渝北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逆行者”,他们奋战“疫”线、努力作为。如何保障抗疫一线人员子女的居家学习生活?为此,全区教育系统迅速行动,实施各项暖心帮扶措施,为“逆行者”们的子女送去满满的关怀。

疫情发生后,区教委第一时间下发了《为“逆行者”子女提供学习服务》的工作通知,全区各学校收到通知后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开展建立帮扶台帐、视频电话、一对一辅导与心理疏导等帮扶措施,实施“温暖逆行者”志愿关爱行动。

各学校第一时间召集年级负责人、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成立了关爱小队,为孩子们提供生活、学习和心理健康等全方位服务,帮助学生在开展网课“不掉线”“不掉队”的同时,调节随时可能出现的紧张、焦虑情绪,守护他们的心灵“绿码”。

其中,金港国际实验小学校积极为小睿和小宣(均为化名)做心理疏导,在照顾好他们的同时,引导他们理解父母参与抗疫工作的重要性;空港新城小学的老师为小乐、小含送去了各类物资,并从学业和生活方面为他们拟定了帮扶计划;渝北实验中学的老师在课后通过视频连线,耐心地为小壕辅导答疑,帮助他学有所获;面对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小肖,空港新城人和街小学的老师则一边在课堂上与他在线互动,一边在课后通过电话和视频,与他面对面交流,指导他学习,强调防疫要求,交流生活日常……

据统计,在通知下发后的五天里,我区各学校参与本次帮扶行动的志愿者已达283人次,累计帮扶学生111人次。

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做细做实“温暖逆行者”志愿关爱行动,动态性收集好一线抗疫人员家庭的实际需求,持续为他们的子女提供相应的学习辅导、生活照顾、心理关爱等服务。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