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塔街道“爱心速递”志愿者李莉:“我就是想为社区出一份力”

志愿者李莉在清点物资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罗丽娜)“您好!请问是龙塔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吗?我叫李莉,是鲁能星城九街区的居民,我想报名当志愿者。”

“您愿不愿意去五栋单元门口派送物资?”

“没问题,听从安排。”

……

“我想为社区出一份力,希望重庆能早日战胜疫情,回归之前平静幸福的生活。”谈到为什么来当志愿者,李莉坚定地说道。

加入志愿者队伍后,每天早上六点多,李莉简单吃完早餐后就赶往工作的地方。工作中,每每有分发的蔬菜粮油物资到了,在清点分类后,李莉总是飞快地用推车分批次运送到户,一天最高峰运送物资8车。进入11月,天气已经渐渐寒冷,但每天李莉的脸上都因为来回奔忙冒出薄汗。朝夕相处几天下来,楼栋的居民都为她的服务点赞。

李莉的“爱心速递”不是个例。据统计,本轮疫情发生后,龙塔街道已招募志愿者197人,服务群众23121人。如今,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在“抗疫”道路上勇往前行,众志成城拧成一股绳,为最终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尽心出力。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