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就地上岗

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冲锋在渝北抗疫最前线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当前,重庆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连日来,居住在渝北区内的市级机关、市属国企的党员干部纷纷到所在社区、小区报到,“就地上岗”,广泛参与到物资配送、卡点值守、核酸采样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大旗,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大家请带好口罩,不要在小区聚集。”每天一早,市经信委的党员干部蒋明理就会在龙溪街道新牌坊社区的统一安排下,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他和住在该社区的9名同志全部下沉小区,有的负责核酸检测采样信息录入工作,有的负责为管控楼栋群众配送物资,有的向小区里的群众宣传防疫政策,每天都忙到晚上才回家。

同样忙碌的还有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职工、预备党员刘中波。如今的他已经成为龙溪街道金紫山社区市级力量第9工作组成员。他通过“重庆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申请志愿者注册,积极向社区第八网格居民宣传新冠防护知识、为居民做正面思想引导、安抚居民情绪。同时,为解决居民生活物资购买问题,刘中波积极联系了乐街壹颗红星火锅馆等爱心餐饮企业,为居民捐赠蔬菜、购买新鲜水果穿针引线。当了解到供销社旗下重庆市农产品集团有保供蔬菜后,他又及时为买菜难的居民预定蔬菜包。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居住在渝北区龙溪街道安家嘴社区的重庆市审计局21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迅速收拢人员组建“审计为民服务队”,统一向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他们及时了解任务需求,下沉投身战“疫”一线,全力当好防疫“战斗员”、信息“登记员”、群众“服务员”、政策“宣传员”、卡点“守门员”。11月10日以来,已有9人次参加“追阳”或高风险区核酸检测小组,服务群众4500余人次;26人次参加卡点值守、秩序维护、物品递送等,服务群众近3000人次,为协助社区打赢疫情歼灭战这场硬仗贡献了审计力量。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