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齐心战“疫”

渝北公安情暖“疫”线解民忧

本报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刘璐璐

区交巡警支队民警辅警化身“跑腿哥”,“接单”为市民送上急需物资

本报记者 王彦雪 供图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渝北公安闻令而动,全体民警辅警逆行而上、勇挑重担,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最前沿,用坚毅扛起责任与担当,用真情为民解烦忧,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24小时平安守护 110一直在线

“警察同志,快帮帮我,我的爱人肚子疼痛难忍,要赶快去医院。”11月13日深夜,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辅警李东旭在临时管控区卡口执勤时接到群众求助,称自己即将临盆的妻子突然出现肚子疼痛症状。情况紧急,李东旭当即将该情况上报,在社区工作人员配合下落实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后,一路疾驰护送女子和家属前往医院。

无独有偶。13日当天,宝圣湖派出所也接到一起孕妇求助警情。经过多部门协同联动,民警及时将孕妇送至医院急诊科就诊,事后,该女子向民警连连表达谢意。

辅警化身“跑腿哥” “接单”送上急需药

同样在11月13日,在龙溪街道疫情防控卡点,居民陈先生拿到了警方帮忙购买的急需药品。

原来,当天早些时候,正在龙溪街道临时管控区卡点执勤的辅警肖元红看见一名中年男子焦急地走来走去。肖元红上前询问得知,其家中父母的降血压药和糖尿病药所剩无几,因临时管控网购药品也无法送达。“您别着急,把药品名字告诉我,我现在就去帮您买。”随后,肖元红按照陈先生提供的药品单子辗转多家药店,不到半小时就把陈先生需要的药品购买齐全,交到了陈先生手中。

就地上岗 战“疫”有我

本轮疫情期间,也有不少民警辅警因临时管控无法第一时间回到一线岗位,但他们没有袖手旁观,而是选择就地上岗,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请大家戴好口罩,间隔一米距离……”疫情发生后,龙山派出所民警高海军被封控在小区内,无法回到一线岗位。身为党员民警,他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联系社区和小区物业,投入到小区核酸采样信息录入和秩序维护的工作中。每天一大早,他都会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设置隔离带,挨家挨户通知未封控楼栋的居民下楼做核酸。

除了在核酸采样点贡献力量,高海军还成了小区的“送货员”,帮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有困难的住户及时送去生活物资。高海军说,虽不能与同事们一起并肩抗疫,但作为一名党员民警,就应该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战“疫”有我。

使命在肩,初心不移。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渝北公安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民生工作,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以赴守护百姓平安。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