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房小区有个“援夕保障组”

为独居老人网购运送生活物资

区公租房管理中心“援夕保障组”志愿者在为公租房居民运送生活物资

本报记者 王彦雪 供图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王波)疫情当前,对于公租房那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来说,买菜就成了问题。不过,在空港乐园公租房小区,来自区公租房管理中心的干部组成了“援夕保障组”解决了这一问题。

“喂,是区公租房管理中心为老人代买菜的同志吗?我是A1区1幢的租户文守明,我是老年人,娃儿在外地打工,我不会用手机买菜,麻烦你们帮我买5斤鸡蛋、1个水白菜、2斤二刀肉。”“好的,我们的代购员会尽快将菜买好后送到A1区1幢楼下,然后电话联系您下楼取菜。”11月15日,区公租房管理中心援夕保障组联络员小潘接到第5个求助电话,需要为被封控楼幢独居老人买菜。

打电话的老人文守明今年68岁,于2015年入住空港乐园公租房小区,与妻子住在A1区1幢一室一厅公租房,楼幢临时管控后,不会使用手机购物让他们犯了难。

区公租房管理中心统计,仅是空港乐园公租房小区里,因疫情封控的幢楼内有独居老人200余户,其中7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45户,生活物资得不到补充,他们很是着急。获悉这一情况后,区公租房管理中心干部职工立刻行动起来。

该中心60余名干部职工全部吃住在单位,全部转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在空港乐园公租房小区,该中心特地成立了“援夕保障组”,一对一为孤寡老人、独居老人提供生活物资代购服务。

据该中心负责人杨露介绍,事先他们已经通过各种方式将保障组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发放到小区里的独居老人手中,只要老人有需要,就能立刻联系到保障组工作人员,由他们代买新鲜蔬菜、药品、生活用品。“将心比心,我们每个职工家里也有老人,希望用我们的服务,让这些独居老人生活更加便利,得到更多关心与照顾。”杨露告诉记者。

据了解,除了为老人服务,该中心也安排专人成立了物资转运组,分散在各个组团,专门为被封控楼栋的居民将网上采购的物资从小区大门口转运至封控楼幢一楼,方便居民及时领取。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