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既“督”又“战” “疫”线显担当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区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中央、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助力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既“督”又“战”,“督战”“参战”两手抓、同步推,全委动员、全员参战,举全系统之力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督战”助防疫。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启动《渝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预案(试行)》,指导督促全区纪检监察组织结合预案明确的监督重点及时跟进监督,聚焦履职尽责、物资转运、特殊群体保障等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压实“四方责任”,推动落实“四早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参战”显担当。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成立由委机关、派出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办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面对严峻疫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积极战“疫”,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用实际行动守护这座城。他们的工作涉及轨迹核查、人员转运、酒店隔离等方面,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纪检监察铁军的担当和情怀。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