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野”美味 享“潮流”玩法

渝北两地入选重庆露营地、旅游新玩法前十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日前,在市文旅委评选发布的旅游新产品新业态相关排行榜单中,我区云龟山露营基地、际华园极限潮玩分别入选重庆露营地前十、旅游新玩法前十。品“野趣”美味,享“潮流”玩法,下面请跟随记者脚步,一起来探寻两地值得“打卡”的妙趣所在。

云龟山露营基地:高山露营景色优美

云龟山露营基地,位于重庆市渝北区大盛镇天险洞村。该地最高海拔1000米以上,拥有国内发现的规模最大的野生樱花群落。这里春季樱花绽放,粉白交错;夏季温度凉爽,星空满布;秋季云雾缭绕,宛若仙境;冬季偶见飞雪,茫茫一片……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风貌,成为云龟山露营基地独一无二的标签。

该基地分为“帐篷营地区”“精致露营区”和“自带帐篷区”,设备设施及相关配套齐全。其中,帐篷营地区共有11顶帐篷,分为牧场帐篷和庭院帐篷两种。帐篷内可供2大1小入住,房间内配有电源插座、饮用水及洗漱用品。此外,区域内还配有专享卫生间以及热水提供。

精致露营区营地实测海拔1000米,被树龄几十年的山野樱环抱,有着绝佳的私密性。营地里搭建了许多专业的露营设备供游客体验,还提供桌游、拍照打卡、烤肉、下午茶咖啡等。

自带帐篷区域划分为A区、B区以及大草坪区域,供游客露营使用。露营区域可容纳200顶以上的帐篷,场地平整、周围树木环抱,周边也有公共路灯照明系统以及公共厕所。

际华园极限潮玩:挑战极限释放激情

室内跳伞、攀岩、冲浪、滑雪……每逢周末、节假日,许多极限运动爱好者来到重庆际华园畅玩。作为国内首个以极限运动为主题,集体育运动、旅游休闲、高端商业、美食会议等于一体的城市生活综合目的地,这里不光能体验充满激情的运动,更能在群山环绕中尽享悠闲的时光。

重庆际华园总占地面积943.7亩,包括室内极限运动中心、室内滑雪馆、酒店等功能建筑设施。2017年,该园成功入选国家体育总局首批“全国特色体育小镇”,是中国跳伞队室内跳伞训练基。

室内极限运动中心引进有室内跳伞、室内冲浪、极限攀岩、趣味攀岩、自由蹦床、高空拓展、滑轨飞人等国际潮流运动娱乐项目,并配以室内跳伞俱乐部、室内攀岩俱乐部、室内冲浪俱乐部等,游客通过专业教练引导,可以在这里体验极限运动的乐趣。

室内滑雪馆也是“网红”打卡地。该馆占地22500平方米,馆内设有滑雪区、雪山探险区、戏雪大舞台、休闲服务区等多种功能分区,可为重庆市民提供365天全天候的冰雪运动、景观游览服务,日容纳量达5000人次。场馆常年保持零下5摄氏度,游客可以在落差高达21米的专业滑雪道上尽情体验“冰雪自由”。

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渝北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国际临空文旅城”建设为目标,推动文化赋能旅游产业发展,全力打造旅游升级版。如今,从统景峡猿到周家山大桥,从印盒李花到铜锣山矿山公园,渝北多个景区景点成为“网红”打卡地。悠久而灿烂的历史印记、深厚而丰富的文化底蕴、独具特色的人文资源,成为渝北文旅发展的底气。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