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斌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以快制快扑灭疫情 用心用情服务群众

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本报讯(记者 柯雨)11月12日,区委书记常斌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再调度、再推进、再压实。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抢抓本轮疫情防控的窗口期、关键期,以快制快扑灭疫情,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副区长徐志强、马成全在主会场参会,有关区级领导在分会场参会。

常斌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十分复杂,防控工作仍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全区上下要保持战略定力,做好充分准备,加大工作力度,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采取更为坚决、果断措施攻坚,全力以赴控制住疫情。要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格防控措施,拧紧责任链条,全力提升“追阳”“找阳”效率,高质高效开展核酸检测,科学精准划定管控区域,安全快速隔离转运,严防风险外溢扩散,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要守住点、阻断链、管住面,持续抓好企业、学校、商超、专业市场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理,减少流动性、严控聚集性,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用心用情服务群众,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强人文关怀,尽力满足群众合理诉求,建立完善特殊群体台账,全力做好群众的医疗救治、生活服务保障及物资保供稳价等工作。要统筹调度各方力量,充分发挥下沉干部、民兵队伍、志愿者等作用,加强人员培训,及时轮换调度,强化一线防疫人员的安全防护和工作保障,举全区之力打好这场硬仗大仗。

常斌强调,全区上下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目标加倍努力,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力以赴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得更细致更到位。要明确责任分工,党政主要领导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心无旁骛、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讲政治、能扛活、有情怀,全力投身抗疫一线,带头做好各项工作。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更好团结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律意识,凝聚起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强大力量。

廖红军要求,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定信心、主动应变,积极抢抓窗口期,全力追阳断链,全力管好社会面,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把防控工作做得更精准更科学,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同时,要高度关注群众感受、关心群众生活,全力做好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政府视频会议室设主会场,各镇街设分会场。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