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斌在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振奋精神 一鼓作气

以最快速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讯(记者 杨青)11月11日,区委书记常斌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会商研判当前疫情形势,进一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认真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视频调度会议工作安排,振奋精神、一鼓作气,努力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等在家区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等蹲点指导区领导在联系的镇街分会场参加会议。

常斌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全区上下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从严从实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重庆工作组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要一鼓作气攻坚,全力提升“追阳”“找阳”“转阳”效率,高效率开展核酸检测,科学精准划定管控区域,加快筛查管控风险人员,争分夺秒溯到源、找到人、切断链、管住面,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等严格管理,减少流动性、严控聚集性,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推动社会面尽快清零。要强化服务保障,更好服务群众,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加强人性化服务,畅通群众物资保供、就医用药等服务渠道,精心做好特殊群体急难需求服务,组织专业力量做好心理疏导,加强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筑牢群防群控基础。

常斌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联动协作,全面压实“四方责任”,形成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控制住疫情,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良好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政府六楼视频会议室设主会场,各镇街设分会场。区级相关部门、镇街、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