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斌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咬紧牙关 以快制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讯(记者 杨青)11月9日,渝北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议,传达贯彻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区委书记常斌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抢抓本轮疫情防控的窗口期、关键期,咬紧牙关以快制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传达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疫情多点散发、点多面广、形势严峻,本轮疫情处置工作正处于最吃劲、最关键的时期。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以坚决的态度、迅捷的速度、务实的作风、科学的方法全力以赴抓好疫情应对处置,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总方针”。增强战略定力,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力打好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攻坚克难。既要坚定必胜的信念信心,又要把形势估计得严峻一些、把问题考虑得充分一些,凝聚起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众志成城、再接再厉,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要咬紧牙关抓住窗口期关键期。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全市防控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突出重点、精准防控,坚决阻断病毒扩散蔓延。要以快制快跑赢病毒传播速度。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好抓实各个环节、各项工作,做到快检、快追、快围、快捞、快调、快隔、快转,以快制快溯到源、找到人、切断链、管住面。要分兵把守确保防控体系高效运转。各分管区领导、各行业部门、各镇街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高效协同,打通区域、专项小组、专班、部门等各个板块之间的堵点,形成高效运转的应急处置运行体系。

常斌强调,全区上下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体区领导带头下沉疫情防控一线,蹲点驻守、靠前指挥、加强指导,各部门各镇街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以赴把疫情控制住,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廖红军指出,要加强统筹调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强化人财物调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要严防风险外溢,加强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严格管理和服务保障,严防交叉感染、风险外溢,确保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科学调配力量,做好核酸检测、流调、转运、集中隔离点等方面的能力储备、科学调配,确保疫情防控各方面力量。要做好服务保障,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给予更多关心关爱。

区级有关部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专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