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成效显著

各项办理“满意”和“基本满意”率均为百分之百

本报讯(记者 韦围)近日,记者从区人大常委会获悉,区第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工作总体良好,成效显著,有效助推了渝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区第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收到代表建议480件,代表围绕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乡村振兴、改革创新、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改革、社会治理等方面提出建议,办理工作涉及承办单位61个,其中,交由区委系统办理11件、区政府系统55个部门和镇街办理382件、区人民法院办理2件、区人民检察院办理1件、两江新区管委会办理84件。

办理工作开展以来,各单位高度重视,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以代表满意度为标准,拓宽办理思路、规范办理程序、创新办理方法、提升办理实效。通过认真办理,推动相关问题解决落实,稳步推进改革发展,持续改善民生实事,不断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前不久召开的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5次会议,对办理工作进行了测评,结果显示各项办理“满意”和“基本满意”率均为100%。

区人大常委会代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加大对代表和承办单位的培训力度,引导代表提好建议,实行区领导督办代表建议机制,督促相关部门办理好建议,推进代表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水平。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