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抓落实 笃行奋进担使命

我区各部门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建六局中建桥梁有限公司长江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古佩胜来到位于龙兴镇天堡社区的项目现场,向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记者 周新宇 摄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 杨荟琳 周新宇)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全区党员干部职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团结奋斗,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力量。

回兴街道:

凝聚共识抓好贯彻

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街道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发展。”近日,在回兴街道干部职工大会上,党员干部职工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切实强化学习,制定学习方案,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座谈会,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给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抓好集中宣传,统筹宣讲力量、时间安排、方式方法等,精心组织好各项宣传宣讲活动,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形式,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确保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注重学用结合,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要与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相结合,及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指导实践上来,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推进工作的举措,切实以学促用、以知促行。

“下一步,回兴街道将以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工作重点,埋头苦干、务实善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昂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举措、创新的发展思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回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渝北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刘雪梅说。

区生态环境局:

锚定目标奋勇向前

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

近日,区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全区生态环境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找准学习贯彻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研究细化、逐项抓好落实。切实抓好蓝天攻坚行动,力争全年空气优良天数达标。巩固生态示范创建,完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年度综合评估。深入推进水污染治理,有序推进区内河流入河排污口排查。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中建六局中建桥梁有限公司长江分公司:

多措并举学习贯彻

共绘高质量发展“同心圆”

“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以学深悟透‘先行一步’、深刻理解‘先行一步’、实干争先‘先行一步’的三个‘先行一步’为重点,凝聚奋进正能量,齐心共绘高质量发展同心圆。”近日,中建六局中建桥梁有限公司长江分公司党总支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据了解,该分公司负责施工的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06标项目位于龙兴镇天堡社区,目前正在加紧施工。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分公司各党支部、党员、职工要重点围绕“五个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确保项目生产运行和谐有序、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与此同时,公司纪检系统以“清流学习月”集中学习会为载体,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带领项目纪检人员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核心要义。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谈认识、谈体会,找准学习贯彻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提高有效履行新时代纪检监督使命任务的能力和本领。

此外,公司纪检小组立足监督职责,扎实推进领导干部示范学、“心动力”研讨学、先进典型引领学、“星火”课堂线上学、随堂测试对比学、红色教育现场学、警示教育反思学,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党员、职工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理解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