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够!渝北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重百物流配送中心正在分装送往门店的蔬菜

本报记者 朱云卿 摄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超市、农贸市场的货品供应情况,粮、油、肉、蔬菜等物资的储备情况成为市民关注的重点。连日来,区商务委积极组织全区大型超市、农贸市场、专业市场等商贸企业,全力保障市民“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

为全面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我区生活物资供应,区商务委协同相关部门、企业全力组织货源,增加储备供应,确保我区蔬菜、猪肉、蛋奶、粮油等生活物资供应充裕、不断档、不脱销。区商务委与重百新世纪、永辉、海领市场等30家区级重点保供企业签订保供协议,实现城区街道全覆盖,外加各街道的小型保供网点能有效保障货源供给。目前,各企业已通过基地直采等方式多渠道组织货源,增加备货数量,加密补货频次。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区各保供单位迅速进入保供应急状态,组织蔬菜、米面油等货源,加大补货频次,避免出现空柜、空架情况,确保满足市民基本需求。同时,启动生活物资日监测报告,每天对全区生活物资供应情况进行密切监测,及时准确掌握供应动态。”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关注各类商品供应情况,确保供应充足不断档,请广大市民朋友不盲目不跟风,理性购物不哄抢。”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