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 高效 暖心

我区核酸筛查工作快速有序进行

统景镇核酸采样点,医务人员正在为居民采样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按照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11月10日0时至11月13日0时,我区将在全区范围内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区域内每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

11月10日上午,记者实地走访了我区部分核酸采样点。现场,医务工作者、社区干部、志愿者正引导市民有序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消毒、取样。市民则遵从指挥,提前准备好渝康码、戴好口罩,相互间保持一米间距,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排队进行采样,现场秩序井然,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大爷,请您戴好口罩,排好队。”“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卡”……在龙塔街道鲁能东路社区便民核酸采样点,网格员王湘作为志愿者正在这里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参与核酸采样。本轮疫情发生后,该采样点附近小区曾经出现确诊病例,作为志愿者,王湘已经连续多日在此处坚守。“居民们都很配合,大家都晓得,每天做一次核酸,既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身边家人、邻居负责。大家对我们的工作也很支持,虽然我们一站就是一天,但心里是暖暖的。”谈到参与核酸采样志愿服务的感受,王湘这样说道。

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市民积极行动配合防疫,核酸采样工作有序推进。在宝圣湖街道金石路社区富力湾小区核酸采样点,前来做核酸采样的居民戴着口罩,按照划定的一米线有序排队等待采样。“我个人感觉这轮核酸采样速度很快,下来的时候看到排队人不少,可是速度快,一般十分钟就能做完,十分高效。”小区居民谭明莉告诉记者。

仙桃街道睦邻路社区居民邹红双对此也有同样的感受。11月10日上午9点30分,她刚刚在睦邻路社区楼下院坝采样点完成了采样。“虽说管控是从今天开始,但其实之前我们也定期在做核酸采样,最大的感觉就是医务人员动作快、效率高,加上采样点本来也在小区附近,很快就能采集完成,不耽误时间。”邹红双说道。

据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轮核酸筛查中,全区共设置了503个采样点,投入医务工作者8000余人次,所有采样点均选择在靠近居民区的位置,方便居民就近参与采样。此外,对于有采样需求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行动困难人员,在提前与村(社区)工作人员对接后,医务工作者还能提供上门采样服务,确保本轮核酸筛查“不漏一人、不漏一户”。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