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奋进力量 创造新的伟业

全区各部门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4日,双龙湖街道渝湖路社区举行院坝会,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记者 杨荟琳 供图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 杨荟琳 蒋婧 通讯员 刘晓玲)思想旗帜引领航向,进军号角振奋人心。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力求学深悟透、知行合一,砥砺初心、凝聚力量,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渝北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龙兴镇:

深学细悟聚力量,落实落细见成效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龙兴镇各级党组织通过“集中+分散”学习、知识竞赛、基层宣讲等方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近日,龙兴镇召开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全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紧紧围绕基层治理、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抓关键、破难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与此同时,龙兴镇龙骏、普福等社区的党员干部还认真梳理二十大报告最新提法、摘抄报告金句,与党员群众一起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御临社区联合辖区企业中建科工、中移铁通开展“党建和创”共建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等方式交流感想、体会。

据介绍,接下来,该镇将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和宣讲形式,动员党员干部和志愿宣讲队深入田间地头、农户院坝等地,用文化讲堂、话家常、文艺宣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真抓实干中去,为龙兴镇在新征程中高质量发展注入磅礴动力。

双龙湖街道渝湖路社区:

“零距离”送学,“面对面”讲解

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精彩的阐释。11月4日,在双龙湖街道渝湖路社区院坝上,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坝学习会正在进行。渝北区(县)级离退休老干部王怀定与社区党员群众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大家带来了丰盛又接地气的“理论大餐”。

在院坝里,王怀定同志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一场生动的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群众,把信心与干劲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谈体会、谈想法。“这些年来,我们国家的变化越来越大,我们居住的生活环境也越来越好。党的二十大给我们描绘了未来的美好蓝图,我们对未来的生活也充满了信心,今后我将继续支持社区的工作,多参加社区的公益活动,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活动结束后,有着54年党龄的老党员刘其甫向记者说道。

参加学习的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嘱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做好工作,成为社区建设的“合伙人”“参与者”“践行者”,用实际行动为“康美渝湖”建设贡献力量。

临空投公司:

勇于展现时代担当,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连日来,临空投公司子公司渝北宏远公司、固废公司分别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科学思路、促进发展的实际举措,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11月2日,在渝北宏远公司专题学习会上,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观看视频《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职工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宣传工作,营造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肩负起新时代建设者的光荣使命,持续抓好公司改革工作,不断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自信自强、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走好新时代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近日,固废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交流讨论。干部职工表示,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全面把握党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具有特色、形式丰富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拓展发掘新业务,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