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竹镇金银村板栗屋基变了样

茨竹镇金银村板栗屋基

据上游新闻 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这是渝北区茨竹镇金银村板栗屋基的真实写照。近年来,当地着力建设“四美庭院”,投入整治资金约500万元。

据介绍,在建设金银村板栗屋基“四美庭院”的过程中,当地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解决了防洪沟不畅、堡坎垮塌,以及公共区域脏乱差等问题。当地还突出乡村特色,注重就地取材,因地制宜修建了栏杆、花池,并安装太阳能路灯等。此外,金银村还采取“自愿申请、村委审核、群众推选”的方式,推选出4名群众代表,充分发挥意见收集员、沟通调解员、卫生监督员作用,全程参与建设管理,实现共建共管共治共享。

除了改善人居环境,金银村还动员农户以土地入股村集体经济组织,实施土地宜机化整治312.86亩,种植优质翠冠梨15000余株,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农户持续增收。“我们将带领大家用好当地资源,发展乡村旅游,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收入。”茨竹镇金银村党总支书记刘秀莉表示。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