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上门走访大客户 保用户安全用电

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企业检查安全工作

本报记者 杨青 摄

本报讯(记者 杨青 通讯员 黄小娟)“自备应急电源应定期进行安全检查、预防性试验、启动和切换试验,并做好有关物资储备……”近日,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上门对渝北某企业进行安全用电提醒,现场开展用电安全服务。

连日来,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持续开展客户大走访活动,围绕电力客户关切问题开展各项工作,认真梳理各类客户诉求,了解企业用电需求,征求客户意见和建议,为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变“被动接单”为“主动出击”,确保用户用电无忧。

走访工作中,工作人员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和现场,实地了解客户的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就用电业务、能效服务、电价电费等供电服务需求进行详细交流。同时,电力人员对现场设备运行及试验情况、安全管理措施、自备电源配置情况等进行逐一检查,针对可能存在的隐患现场提出整改建议,出具《用电检查通知单》。此外,还结合企业近期电量负荷增减变动情况,设身处地为客户提出合理用电、安全用电建议。

据统计,本次走访活动中,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共完成辖区内124户重要客户、255户光伏建设潜力客户的走访工作。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走访,进一步排查了电力隐患,把握用电安全状态,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和优质贴心的供电服务,切实提升企业客户用电“获得感”,积极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