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交通秩序 改善市容市貌

区“多勤联动”综合执法工作队开展市容交通环境集中整治

执法人员对停放在消防通道上的车辆拍照取证,并张贴违停告知单

执法人员对商铺占道经营、物品乱堆放的行为进行处理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者 蒋婧 通讯员 邢诺)近日,区“多勤联动”综合执法工作队以破解城市管理重点部位和难点顽症为突破口,分为多个小组前往我区洋河路、松北支路、紫薇支路、金山路、飞湖路等重点路段,开展市容交通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为广大居民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当天上午9时40分许,在紫薇支路一小区出口,执法队员发现一辆红色轿车肆意停放在消防通道上,立即上前对该车拍照取证、张贴违停告知单,并电话通知车主迅速前来驶离车辆,消除违法行为。在金山路开展执法检查时,执法队员遇到了堵车,原因是前方发生了三车追尾事故,事故车辆停靠在斑马线上,发现情况后,执法队员马上做好预警,拉响警报,通报交巡警和监控中心,随后立即对现场进行勘察,确认无人员伤亡后,执法队员立即疏导分流车辆,很快,车道恢复了正常通行,目前,事故车辆已经移交辖区交巡警大队。

当天上午11时许,另一组执法队员在松北支路锦坪街巡逻时,发现该道路存在多个商铺占道经营、物品乱堆乱放以及游摊设点经营等问题,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行动中,执法队员耐心细致地做好周边经营户的思想教育工作,积极宣传《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在队员们的耐心劝导和协助下,商户们主动进行整改,安全隐患均已排除。

据统计,此次行动中,执法队员共计劝离违停车辆40余辆,整治占道经营5起、占道堆放3起,劝离流动摊点11起,集中整治行动达到预期效果。

区“多勤联动”综合执法工作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工作队还将增加空档时间管理,根据违法乱象的分布情况和时间规律,对早、中、晚不同时段的不文明行为开展有针对性的集中整治;加强错时管控,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同时加大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市民参与城管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防止违法乱象“回潮”,确保辖区市容交通环境整洁、有序。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