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悦来美术馆看“重庆艺术家档案(杨述)”个展

杨述的绘画作品在悦来美术馆展出

悦来美术馆供图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近日,“重庆艺术家档案(杨述)”个展在悦来美术馆·岩石空间开展,展览时间将持续到11月20日。

杨述,1965年出生于重庆,1988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获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杨述是中国实验绘画早期的探索者之一,自1980年代中期开始,杨述即开始进行非写实绘画的实验,最终形成独具个人风格的抽象表现主义绘画。近年来,杨述的作品融入更多涂鸦手法,期望借由反绘画的方式寻找新的可能性。本次展览作品横跨杨述在学生时代的作品以及最近的新作,呈现艺术家在这些年来的思维历程和对创作方式的探讨。

杨述作为重庆当代艺术发展的亲历者与建设者之一,被圈内人士评价为重庆当代艺术的一道微光。他的作品以涂鸦为基础,借用生活点滴引领观众阅读纯粹的视觉艺术。如何做好一种视觉艺术的追问成为杨述表达逻辑。杨述的画面没有冗长的叙事,仅靠其中一星半点的形象与色彩便制造出与其气质相符的流畅感与松弛感。

“重庆艺术家档案”可以被视作一份关于重庆艺术生态客观材料的收集和整理。以艺术家来命名每一份档案,在其中回顾他们以艺术为主题所做的各种尝试,并记载他们当下的现状。在田野调查、资料收集、采访等过程中,获得关于艺术家对这片土地最真切的表达,最终收获以展览的形式呈现给诸位。以此展现重庆艺术生态中富有生命力、开放、包容的面貌也为后来者留下一份真实、有趣的重庆文本。

据了解,悦来美术馆自2019年开馆以来,成功举办了《六个盒子》《姓·名》《向下生活里的X种方案》《水墨再定义: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画家黑泽明》等当代艺术展,让艺术走进生活,为公众提供一个独具艺术特色和审美品味的城市空间。同时,作为人文荟萃的“城市美学”的践行空间,悦来美术馆始终秉承开放的国际视野,致力于打造国际化的交流与展示平台,致力于创造美学属性之外的生活潜力,为城市建设和社区文化注入独有的美学基因。

小贴士>>>

入馆观众请全程佩戴口罩,配合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并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低于37.3℃)且三码为绿码方可入馆;

目前暂不接待健康码红码、黄码、弹窗人员;

所有进馆观众,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后续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进行动态调整,敬请配合。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