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社工开展“小小世界,童画乐园”儿童绘画主题活动

激发儿童想象力创造力

孩子们展示自己所画的“我心中的幼儿园”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近日,大盛镇社工站联合镇未成年人保护站、镇妇联,开展“小小世界,童画乐园”儿童绘画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儿童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培养他们表达自我的能力。

“大西瓜,小西瓜”“大房子,小房子”“五朵花,四朵花”……活动伴随着热身游戏开始了,小朋友们在社工的带领下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动中,教室里满是欢声笑语。趁着活动热劲,社工引入了今天的活动主题“我心中的幼儿园”,话音刚落,“我的幼儿园里有大山,还有鲨鱼和海豚”“幼儿园有个后花园,里面种满了花”“我的幼儿园在彩虹上面,里面有很多我的朋友”……充满着各种天马行空想象力的回答踊跃而出。

紧接着社工引导儿童们画出自己“心中的幼儿园”,孩子们宛如一个个小画家,随着一笔又一笔的出现,画纸上渐渐染上了小朋友的想象力,各式各样充满童话的幼儿园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

本次活动,以作画为媒介,充分鼓励了儿童们发挥想象,激发了儿童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培养了他们自我表达的能力。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