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龙塔街道尚品路——这些宝藏店铺值得打卡

美味的粽子

广记糖水铺

柔软弹牙的土司

面包和汤

鱼堂咖喱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记者 欧云霄

在渝北,除了浪漫的紫薇路,还有一条同样雅致有趣的尚品路,它位于龙塔街道龙头寺社区,这条路上隐藏着一些宝藏店铺,家家精品,各有特色。趁着秋日好时光,漫步尚品路,一家一家逛过去,你一定能找到属于你的那家店。

面包和汤:

温软舒服的味道

开在路边的面包和汤很好找,店内的布局装修也与店名一样,简洁切题,日式风格,清新明亮,细节之处又有几丝精致。

最爱暖白色的吊灯、纯白色的墙壁,将整个空间衬托得干净,在此处品尝美味,让人心生期待。

特色是汤种吐司,柔软,有韧性、弹牙。绵沙的红豆,甜度适中,不会像吃铜锣烧那样需要配着白水综合口味。一口接一口,不自觉地味蕾和胃都得到了极大满足。

店主和妈妈一起开了这家店,店主在后厨工作,妈妈在前厅招呼:手里一刻未停地切着吐司片,有些是已预定了的,期间来往了多位熟客,与妈妈亲近地打招呼、话家常。

一颦一笑间,一言一语中,少了生涩、客套,多了随意与人情。这不就是那些电影所描绘的街角面包店里的情节吗?

广记糖水铺:

平价糖水美味健康

这是一家超级好喝又平价的糖水铺。店内的糖水每杯6元,就算一口气买很多杯也不肉疼。再加上老板主打真材实料,原汁原味,让人很难不爱。

店内的糖水每天新鲜熬制,现做现卖,全程自助式,你只需选上你喜欢的,直接扫码付款就行。因为是新鲜熬制,可以0—6摄氏度冷藏保持2天。店主坚持“0添加剂、0防腐剂、0增味剂”,美味又健康。

店内有几款明星产品颇受大家青睐:杏皮茶、竹蔗茅根水、陈皮绿豆沙、椰奶芋融露、阿嫲芝麻糊、杏仁奶露。其中,杏皮茶是新鲜熬制的杏皮水制作,每日限量供应,冷藏后酸酸甜甜的口感让人心旷神怡。陈皮绿豆沙,绿豆绵密,又有陈皮的独特香气,是店内的畅销款,具有降血压、排毒增强脾胃的功能。

王老太粽子铺:

老店老味的幸福妥帖

这是一家正儿八经卖了几十年粽子的老字号。店头卖的主打产品肯定是粽子,一共有6种。其他就是重庆最传统的小吃,芝麻糊、担担面、酥肉,都是些从小吃到大的味道。

每一个粽子都是现点现蒸,端上来已经剥好了,不会粘手。白粽子裹白糖黄豆面吃,糯米颗颗分明又可以拉丝,经典味道。咸蛋黄肉粽咸淡很合适,肉颗分明,大坨还不柴,咸蛋黄油浸得翻砂,肉香混合着清新的粽叶香,油而不腻,一口气吃半个,爱了。

红豆汤入口绵密,熬得细细稠稠的,超级丝滑,像红豆味道的芝麻糊,糖放得不多,喝起不腻。一餐下来,胃里面是那种熨帖的饱腹感,我想这就是老味道永远都给人带来幸福感的原因吧。

鱼堂咖喱:

“干饭人”的快乐地

两个美女姐姐经营的小店,装修日系复古,满墙的海报,吧台还有很多小手办,比较适合喜欢日系或者动漫的朋友。

他家是咖喱专门店,不得不说咖喱是真的正宗,很多人比较喜欢他家咖喱的口味,很浓郁很香,点个鱼丸和鸡块,让鸡块在咖喱里面泡一下,简直一绝。鱼丸是新鲜鱼肉捶的,真材实料看得见。他们家的菜品都是当天现做,上午是熬咖喱时段,中午下午客人就比较多。

另外,他家米饭是可以免费加的,咖喱又很开胃下饭,太适合“干饭人”了。

silim咖啡店:

咖啡+萌宠的温馨时光

“自尊自爱,自由自在。”这是放在吧台的小卡片,店内主打咖啡和简餐、酸奶也很好喝。店铺的白咖色调简约清爽,出片率超高,还有店宠“可乐”和“芝麻”,一点都不怕生。两只店宠加菲猫慵懒十足,“芝麻”还会像个店员一样过来跟每位客人打招呼。

既然是咖啡店,不得不提他家的招牌拿铁,在秋日暖阳下来一杯温热浓醇的拿铁咖啡,非常惬意。

另一款冰拿铁在重庆茶拿铁排行榜上也有名。优选锡兰红茶,整体口感醇厚清香,搭配冰块清凉感十足。走复古路线的锡兰红茶拿铁端在手里质感一下就上来了,微微苦涩中夹带着一抹茶香,回味悠扬唇齿留香,爱好这口的小伙伴不要错过。

这里的简餐精致又美味:厚蛋牛油果贝果、蟹柳三明治等,还有脆脆咸蛋黄、百香果、石榴巧克力等超多口味的酸奶碗,每一款都很好吃!

编辑:陈道圣